Ate_onster

=404 not found

新弹丸论破v3——“自诩神明的独裁者”——夜长安吉的行动准则及生死观

这篇会比较长 ,流量党三思

——————————————————

算是我的前言

之前也有写过几篇相似的东西

最初写这个的原因,是想进一步了解v3背后真正的舞台。

我的意见/分析,都是建立在小高瞎扯犊子甩出六章一堆东西的基础上。

之前一直很担心因为我的文字会给刚入坑的新人带来误导,(虽然现在也很担心)

可是新弹丸论破v3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给出的结局非常的开放。

每一种理论和推测都有站得住脚的地方

反之,因为现有证据(情报)的不足所以前后矛盾的东西非常的多。

我的猜测推理都是在可行的范围内所做出的

V3水平面下发生的事情我们真正能看到几件呢?

在此把有可能的我所得出的理解罗列在这,不是为了让小高和刚信服,而是让v3的故事在我心中更加地方法立体。

想把我的想法分享给各位,所以我非常的欢迎各位也能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看法↓

———————————

非常欢迎有人认真的看完并且通过思考,能对我们的任何一个观点提出反驳。

因为v3的特殊环境,我很反感一些被剧情强行喂屎也没认真过每一关章节最后叫嚣着小高上天的粉丝。

更反感这样的粉丝在看到任何关于v3剧情的讨论,整理和分析所得出的结果后直接开喷。

有人认为我过度解读了,在这里真挚的说一句对不起。

认为过度解读的原因:我所提出的和大家理想中的某些观点是不一致的

而因为不一致产生的反感情绪会使得在看我文字时便持有“净TM扯淡”的意见。

我保留我的意见,我当然也乐意听大家的意见,希望在反驳我时能够拿出你的证据来和我进行“意见对决”,而不是说我“想太多”或是“过度解读”

(笑)

最后,我之前最担心在分析时得出的观点会和人物会有很大的出入(即ooc)。

v3对人物的塑造有非常模棱两可的地方,像是刻意留下/加重了一部分人物特色,又消除了一些人物特色,

这也是导致v3众有强烈违和感的原因。

我会尊重角色,根据已知情况来进行讨论,极力避免“ooc”的出现。

我自认为我在“v3”上下的功夫是很多的。

中文版的实况不知道刷了几周目,没有事的时候就是反反复复的看。

我v3的游戏卡带是日文版。相比中文版日文才是原文。

通关后反复的再过每一章,注意着人物的用词(官方在制作时的文字游戏),而我确能找到新的东西。

——————我认为这是每一位讨论剧情的人在进行v3的分析探讨时必须并且应该经历的过程。

综上,我也希望在评论区和我进行讨论的各位是一名认真的new danganronpa v3玩家。

而不是角色滤镜八百度喷剧情是一坨屎,对无法理解的剧情/人物不去认真分析而是开着上帝视角指责他们无知的“大众”角色。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往下阅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长安吉的身世,经历,一直都是v3十六人里最少提及的。

安吉和小吉在v3里都属于强烈的激进人物

小吉从最开始便在为之后的一切作打算,而安吉则从二章开始活跃

安吉区别于其余十五人,也是曾说过很多次的:她是v3这一作里的“新”角色。

其余人或多或少能从身上找到前代人物的影子或是塑造方面的共通之处

安吉,就像是一片空白。

像是小吉天海是清,被戏称为狛枝儿子的仨人(即狛里狛气)

虽是玩梗,但表达的意思大家都是很明白的。

夜长安吉根本就找不到任何的前代参考(?

她异样的乐观主义,独裁者所独具的人格魅力,不代入太多感情的思维回路,对其余超高校级的态度,我暂且用“狂”来概括这一切。

——————————————————————————————

1)异样的乐观主义从常用的“喵哈哈哈”或者是飘飘然的“~”号里就能看出来了...

人物立绘,也是弹丸系列里第一个没有包含绝望颜的人物。最“黑”的一张也是展露微笑的姿态↓

 
总觉得下一秒就会拿出模拟刀开刺xxx

安吉高亢的情绪才是她所谓正常的样子。

为了与上面这张做出区别对比,我们这里再追加一张立绘

 

(日常颜)

各位还记得安吉的羁绊事件吗?

安吉在羁绊事件里生气时的立绘用的就是这一张。

我简述一下那个事件前后:安吉要对最原乱来(?) 我们堂堂最日天能忍吗!那当然是忍不了呀,最原这时候吼了安吉,

然后安吉立刻变成了上面立绘的样子

然后呢?安吉接下来怎么做的?

保持沉默,逃跑,回到个人宿舍并锁上门

这是安吉应对负面情绪的方式。

·

她的立绘都是一个高昂的状态,表情动作肢体动作比其他人要多的多,幅度也要更大。

这一张立绘,我把它理解为卸去这些东西后的真正的安吉。

这张立绘也是剧情出现中使用的最少的。(东倒西歪拍手祈祷再喵哈哈哈才是这孩子所谓日常的状态。。。

关于情绪和立绘的说明暂时到这,在下面提及的东西会与立绘(情绪)有很大联系。

2)独裁者必备的人格魅力。

会有人好奇,为什么安吉有人格魅力?

作为“独裁者”的同时/安吉是学生会会长,直述就是领导者。

她能让白银,秘密子,昆太和kibo心甘情愿的为她卖命,是因为她具有领导者的气质。

不少黑子/喷子把这一点说得简明扼要,“洗脑”。

而且是邪教洗脑,说直白点就是传销头头,先吃我一记小高突刺!(

各位还记得在二章动机影片刚刚出现的剧情吗

最原醒来,他桌上pad里准备的是百田的动机影片,之后到食堂集合,商量这动机影片的事情。

众人产生分歧,开始陆续离开(离开前还不忘拜托东条姐姐帮他们做事。。。orz

这时候留在食堂有一节剧情:秘密子一直沉默,表情也不对劲/转子询问理由,秘密子不说/转子提议一起吃饭,心情会好起来

就在这时,安吉说秘密子并不是因为肚子饿才心情低落。转子打了哈哈众人一起吃了东西然后各自离开。

就是这段对话。其实与之后的剧情有很大联系。

在这之后安吉和秘密子宣布要召开魔法表演。

(宣布召开时的秘密子已经被安吉洗脑了)

——再让我们把时间跳回到前一天,最原吃完东西后回了宿舍,然后就是日常的攻略抢胖次剧情。 到了夜晚时间,百田找最原一起锻炼

在前往中庭的路上,能看见秘密子和安吉。

两人离得也不是很远,跟秘密子对话,

这时候她已经被安吉洗脑了,【我翻译垃圾,在这里放一下原文】

----------------------------------------------------------------------------

【ユメノヒミコ”んあ?なんじゃ、最原が...”

サイハラシユウイチ”こんな時間になにしてるの?”

ユメノヒミコ”んあーー...まあ、考え事みたいなものじゃ。”

ユメノヒミコ”しかし、 もうこんな時間じゃったか 。うむ、今夜は久しぶりによく眠れそうじゃ。”

ユメノヒミコ”こんな事なら...もっと早くに、洗脳を解いてもらえば良かったわい。”

サイハラシユウイチ”え...?洗脳を解くって...?”

ユメノヒミコ”では、またな...”】

----------------------------------------------------------------------------

梦野“什么啊,原来是最原啊...”

最原“这个时间了(这么晚了)在做什么呢?”

梦野“嗯啊——...好像在考虑事情呐。”

梦野“不过,都已经这个时候了。umu(语气词orz),今晚久违的能睡个好觉了呐。“

梦野”要快点解决这种事情的话……洗脑不是超好用的嘛“(这句我无法翻译的很通顺,咨询了群里的友人认为这是最好的翻译,感谢。)

最原”诶...?洗脑来解决...?“

梦野”那么,再见呐。”

----------------------------------------------------------------------------

这里得和接下来遇到安吉与其对话并且把这个对话联系在一起来看。

安吉在中庭正对,秘密子在宿舍正对,两人距离并不远

接下来去和安吉对话

----------------------------------------------------------------------------

【ヨナガアンジー”あれー?終一?こんな時間にどこ行くのー?”

サイハラシユウイチ”いや、まぁ ...ちょっとね。アンジーさんこそ何してるの?”

ヨナガアンジー”アンジーはね、神さまにお祈りを捧げてたんだー。後はね...”

ヨナガアンジー”にゃははー!明日のお楽しみだよー!”

サイハラシユウイチ”明日の...?”

ヨナガアンジー”おやすみ、終ー!また明日ー!”】

----------------------------------------------------------------------------

安吉“啊咧?终一?都这个时间了要去哪呢?”

最原“啊,稍微有点事。安吉同学才是,在做什么呢?”

安吉“安吉啊,在向神明大人祷告呢。之后嘛...”

安吉“喵哈哈~!好期待明天啊~!”

最原“明天...?”

安吉“终一晚安,明天见~!”

----------------------------------------------------------------------------

通过这里的对话能明白,

安吉和秘密子是交谈过的。并且在这里安吉已经给秘密子洗脑了

不过这时候还不算完全,秘密子知道自己是“被洗脑”了,可是她默认了安吉的行为。

秘密子一直认为感情(表达自己的心情)是十分麻烦的行为。

因为懒得思考,所以相信了安吉(逃避现实)→在这里秘密子其实还占有主导权。

重点来了。

安吉为什么要和梦野交流呢?从二章的性格分析看来,秘密子不会主动寻求帮助。这里很明显是安吉把秘密子带出来的。

我认为,

安吉拿着的pad里,是秘密子的动机影片。

思考一下,为什么早间在食堂时安吉会知道秘密子情绪低落并不是因为肚子饿?为什么又在这之后主动邀请秘密子?

她拿到了秘密子的动机影片,她知道秘密子所谓的“动机”

在安吉的意识里,这时候帮助了秘密子,日后秘密子能够为自己所用。

然后在这之后,就是安吉和秘密子宣布召开魔法表演。

这里有张cg,安吉抱住秘密子安慰她。(在宣布前)

①“没关系的哦~帅哥的神明大人会一直看着秘密子哦~”

也是在这里,秘密子从懒得思考变成了放弃思考。

这个转变就是安吉所具备的才能/能力。

(我们这里插入之后的洗脑cg和对话)

②“没关系的,和蔼的老奶奶的神明大人会一直看着昆太哦~”

③“黑发赤瞳的神明大人会一直看着紬哦~”

有人曾经提出,神明大人不是同一个人吗?安吉给出的回答是不同的人看到的神明是不同的。

安吉这三段洗脑,把她的能力展现到了极致。

言辞举动。

安吉十分善于使用语言来对别人进行束缚。(发言力)

三次言论主视角的神明大人都是三人所期望的样子,安吉知道这一点,并且通过肢体动作(拥抱)让他们成功卸下心防,来相信自己。

而因为神是自己所期望的样子,夜长同学又是这么温柔的人(拥抱并安慰自己),我们愿意跟从夜长同学。

↑这就是被洗脑者的心理。

语言的艺术是无限的,安吉十分擅长这一技能,抓住人心中的柔软,达成自己的目的。

这也就是独裁者/统治者不可缺少的能力。

安吉能让相信自己的人无条件辅佐自己。

也正是因为秘密子的动机影片,让她发现了这一可能性,

才有了三章学生会的出现以及行动。

这里不得不说个题外话,安吉对十五人是什么态度呢?

上下级的态度,更加直白的表述的话,像是love hotel里的,她是学姐其余人是学弟/学妹。

在曾经的岛上,每个人都对安吉抱持敬意

所以造就了安吉的“狂”

她是不把其余15人当做自己的同伴(和自己同等地位)的。

从直呼名字就能看出来,安吉称呼每一个人都是直接叫名字。(初次见面也是)

在日本,这是十分没有礼貌的行为吧?

这就是安吉的等级/阶级思想(?)

唯独有个例外,赤松枫。

这也是我重新玩一章时发现的文字游戏了(苦笑)

一章枫妹在学裁后半场,为了庇护最原,把所有的嫌疑往自己身上引。

学裁结束后(处刑后),有两次安吉提到枫妹的对话

第一次是在处刑结束时美兔的话后面

美兔“真的假的...会被那样残酷的杀死啊...!”

安吉“神明大人...至少,要温柔的迎接枫啊。”(カエデ=枫)

(这里仍然是直呼其名)

第二次在处刑结束过了一小段时间了

“这种时候,大家应该要一起祷告。为了赤松同学能够安稳的沉眠。”

(这里对枫妹的称呼不再是枫,而是赤松さん)

这里,安吉对枫妹所抱持的敬仰是非常高的,(牺牲自己,也希望大家能活下去的人)

从这里能看出来,安吉的等级思想并非根深蒂固,她不会吝啬自己的崇敬。

我觉得,能在安吉这里听到赤松同学,是对枫妹最高的评价了。

3)生死观

第二条好像稍微说的多了,其实这里才是我想要表达的重点。

各位对安吉的生死观是怎么评价的?

虽然各有各的说法,但是一定会扣准一点,即“对生和死是飘飘然的感情”

接下来的内容简直是给我的内心插刀呢。(笑)

---------------------------------------------------

我以前曾经提过,安吉是第一个拿到手电筒的人。

(二章开头的调查时间,拿着手电筒去调查了,然后在再次出现之前,是行踪不明的状态。才囚学校的地图上找不到安吉的影子,和五章小吉的踪迹一样。)

然后在三章,安吉砸了第二个手电筒。

我仍然保持我之前的观点,安吉发现了什么问题。

这里我要进行新的补充。(和群里伙伴一起讨论时所得出的)

安吉为什么要摔手电呢?

人会破坏东西,有两个简单不过的理由。

第一,因为厌恶。

第二,这东西已经没用了(没有价值了)。

安吉趋向后者。仅仅是因为厌恶,她是不会砸东西的。(参考羁绊剧情里她生气时采取的措施)

我们这里再来还原一下当时的对话。

最原”安吉同学,你在做什么!“

是清”好不容易,有可能想起那场葬礼和狩猎超高校级的事情“

安吉”想起那些事也无事于补啊~反正又不能到外面的世界去~“

昆太”对啊,已经没有意义了“

百田”就算是为了阻止自相残杀,你们这样做也太过分了吧!“

安吉”抱歉噢~不过这是神明说的”

(这里插入安吉说这句话时的表情)


回看第一条关于安吉的表情分析。

在说这句话时安吉的态度是十分认真(并且生气)的。

为什么呢?

被顶撞了。摔完手电筒后被大家diss了,但是还有其他的情绪。

“我是为了你们好才摔的手电筒”

“这个手电筒里的回忆是假的。”

“为什么要怪我呢”

群里一个伙伴的观点

她把自己定义为神明的话手电筒对她来说就是面可以看自己忘记的东西的镜子。但是她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觉得这面镜子在骗她,那当然是砸了。”

↑这是那个伙伴的原话,也正是因为这句话使得我们对安吉的了解能更进一步。

安吉发现了手电筒里有和自己记忆所不吻合的地方。

第一个手电筒回想起的是狩猎超高校级

第二个手电筒回想起的是联合葬礼

第三个手电筒被安吉砸了

和自己记忆不吻合的是什么呢?联合葬礼。

“我明明还活在这里,那个联合葬礼是怎么回事?”

到这里安吉的生死观就是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转。

也正是因为这个手电筒,坚定了安吉的决心。

她明明就活在这,但是手电筒却告诉她自己死了。

安吉绝对不承认自己死亡了。

从之前来看,安吉对【纪念死者】是有概念的,枫妹,天海,星君,东条,都能证明这一点的存在。

我们认为安吉是飘飘然的面对生死。

实际上,安吉确是把生死看的很重

并且安吉是十分尊敬生命的类型。歌颂生命,因为活着而感恩。绝对无法容许(接受)自己轻易死亡了。

三章给的道具顺序

第一个手电筒(联合葬礼)→尸者之书→第二个手电筒(被安吉砸了)

安吉执意要使用尸者之书的原因也能明白了。

一是为了检验真假。如果真的能复活死去的人,那么自己“死亡”就变成了事实。(但是安吉仍然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于是有了第二个原因)

二如果尸者之书是真的,与其问黑白熊事情的真相还不如直接问天海,天海是所有人里情报掌握最多的。

引入新的疑问,安吉为什么要复活天海呢?

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统治学生会,她会优先选择枫妹和斩美能辅佐自己的人(通过上面第二大点的分析,安吉思考问题非常全面。)

她却偏偏选择了会反对自己,不能为自己所用的天海。

天海对自己的威胁不亚于小吉,是清。(具有强烈的自我)

安吉很聪明,她绝对不会拉这三人加入学生会。对安吉来说,她不需要在自己身边留隐患。随时有可能和自己针锋相对的人,绝对不能离自己太近。

再来说说她的态度。

学生会,是她的友军。

非学生会成员,是反对军。

黑白熊及黑白熊仔,是敌人。

虽然非学生会是反对军,但是至少和她是站在同一阵线上的“同伴”。

综上,她当时复活天海,已经是被逼到了迫不得已的地步。

她迫切的想知道真相(自己是生还是死)

想用一切来证明自己是还活着的存在。




本篇至此。

原以为是v3所有成员里对待生死最从容最无所谓的人,

其真实却是歌颂生命,感恩生命。

比任何人都想活下去,比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是活着的。

真是讽刺啊。

2018/6/23/   2:04

评论(4)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